雙人枕頭

這裡是熾銀,大部分時間在lofter裡潛水,偶爾有短篇段子出沒。

<在我眼中閃耀的你>[喻黃] [酒吧paro]

攝影師喻X酒保黃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匡啷。」
冰塊在玻璃杯中輕巧的滑動,加上滿室的酒香。
沒有富麗堂皇裝飾,簡單的黑色吧檯,酒櫃井然有序,看起來極不起眼卻吸引許多客人流連忘返,尤其還在這種舊公寓地下室裡。
吧檯裡棕色短髮青年華麗的甩著花式調酒,神情專注,讓許多年輕女性傾心不已

bluerain當家bartender黃少天。

第一次和前輩進到這裡,注意力馬上被青年吸引住,那時的他正在和吧檯前的粉領們聊天,原本以為只是簡單寒暄,沒想到天南地北都可以加到話題裡,連最近剛上市唇膏顏色都能聊得津津有味,惹得她們笑聲不斷,活力充沛的笑容讓人離不開視線。

”诶?喻文州,攝影師?所以你拍照很厲害摟,哪天也把我拍的帥一點啊!”

在一次交換名片後,他請了自己一杯私房調酒。
”你試試看這是我最近自己想出來的,記得告訴我感想。”
語畢轉身繼續服務其他人。
黃少天在調酒時是不講話的,這是喻文州發現他的一個小習慣。
有好幾次在看到他接了點單後,熟悉的音調消失,緊接而來是眾人驚嘆聲,
許多人都沉浸在高超技巧中,似乎沒有人注意到這個小細節。
這讓喻文州心中不免小小竊喜,就像小孩擁有自己專屬秘密一樣。

每每想到這嘴角便不自覺揚起。

 

到bluerain待著漸漸成為喻文州的習慣,反正也只離家3個地鐵站的距離,大多時候他都帶著筆電坐在吧台角落工作,偶爾會帶著相機出現,那時候就會應黃少天要求拍點照片,假日更乾脆窩在裡面一整晚,到黃少天下班一起離開。有時候在喻文州疲倦時,出現的會是一杯帶著細膩拉花的香濃咖啡。

「這時候調什麼給你喝我都要撿屍,要是給你白水又太丟我身為酒保的臉。」

「謝謝少天,不過最近工作真的比較繁忙...攝影工作有點多...」

「大忙人,你加油吧,我對別人的工作內容沒興趣也不打算探聽,知道太多還真不好,記得多來小店捧場我就十分感激了。」

「恩,我會加油的。」

 

這一忙就忙的天昏地暗。

週二的夜晚喻文州剛結束一個雜誌封面的拍攝,當紅影星周澤楷和一線女星蘇沐橙,兩人配合度及臨場反應都很好,在中間休息時間三人更是相談甚歡,於是乎談起了常去的酒吧。

蘇沐橙一聽到bluerain就大聲驚呼,「我知道!!黃少天麻」

原來知名度在演藝圈裡也挺高的,喻文州越發對黃少天起了興趣。
「他和修哥是冤家,每次去那裏就一定跟修哥說要拚個高下。」
指的是葉修前輩嗎?國際上首屈一指的攝影師,拍攝風格多變,但總是能觸動人心,而且只接自己感興趣的題材。
「然後每次都會問澤楷要站在誰那邊,但是他不說話只喝飲料,常常對話就這麼結束了。」
蘇沐橙像是想起了甚麼,雙手一拍笑著說
「不然我們今天就去bluerain吧,我也跟修哥說一下,喻先生方便嗎?」

「既然是蘇小姐的熱情邀約,自然是恭敬不如從命了。」
的確很久沒有見到他了。

喻文州出現在蘇沐橙身後時,著實嚇了黃少天一大跳。

自從上次對話之後,已經一個多月沒見到喻文州了,自己還有點擔心是不是出了什麼事,別被他烏鴉嘴講到出事才好,沒想到是真忙。他有聽說最近蘇沐橙他們有一部新戲上映,宣傳照阿什麼的忙的不可開交,那時候說有位御用攝影,負責所有大小拍攝,他還以為是葉修那人,結果居然是看起來溫文儒雅的喻文州。

能負責拍攝這兩位那不是普通攝影能擔任的位置,當初還以為只是幫報社拍拍演藝圈緋聞之類的 ,沒辦法當初帶他來的那個人是報社的害他以為喻文州也是。

身為酒保,總是磨練出了點觀察人的功力。

不得不說,喻文州的笑容很好看。

微微勾起嘴角,似笑非笑,眼神清澈又深沉,像是看著甚麼珍貴寶物一樣

尤其是看著自己的時候。

對於這點黃少天已經非常有免疫力,雖然這裡不是那樣的酒吧,客人卻是無法挑選的,多多少少有些人是覬覦自己才來消費。
輕嘆一口氣,接了沐橙他們的點單,手指靈活的勾起酒杯及酒瓶開始調酒
然而他自己對喻文州並不反感。

 

喻文州看著一杯漸層淡藍色調酒輕推到自己面前,杯緣插了片檸檬裝飾,在吧台燈照耀下顯的波光粼粼,海水般美麗;Blue Margarita,回應他的是少天那好看的薄唇含著笑做出的口型,這怎麼能不讓人心動呢,對於有這種想法的自己,喻文州苦笑的搖了搖頭。

難得老朋友聚在一起,黃少天開心的把店長私藏紅酒拿出來招待,一旁鄭軒嘴裡嚷著壓力山大,一邊把杯子拿出來。

「老闆知道不把你打死有鬼,那可是他最捨不得喝的。」 
「魏老大如果要討叫他跟葉修討去,你看他可喝的歡快。」 
「小鬼就別亂說話,哥不碰酒的誰不知道,叫他跟小周討去。」 

周澤楷默默喝了一口,好酒,轉頭看向葉修,前輩說好我就付。

一群人就這麼吵吵鬧鬧直到關店,喻文州幫著黃少天將其他人送出店門,葉修盯了好一會兒喻文州,笑著說少天就是個定不下來的小鬼,但如果是你大概沒問題 ,還有,照片很不錯,好好加油 。

轉身才關上店門,就看見黃少天擦著手從吧台後走出來

「葉修那傢伙剛跟你說了什麼?笑成那樣鐵定沒好事。」 
「跟前輩討論攝影風格,說蠻喜歡我的作品。」
「他這樣跟你說?那你鐵定要飛黃騰達了,他看人挺準的。」 

這時候黃少天還不知道,往後的生活中,喻文州的攝影作品裡絕大部分都是自己。

結束營業的酒吧瞬間安靜下來,兩人坐在吧台邊只留了一盞小燈,邊啜飲邊聊,或許是價值觀相近也或許是酒精影響,黃少天話匣子一開就天南地北,不知不覺牆上時鐘指向三點。
「你怎麼都不會倒?」
黃少天在倒完不知道第幾瓶酒在對方的杯子裡後,隨口問了句。
「少天想放倒我然後打包帶走嗎?」

喻文州笑著回答。
「握靠不是吧你是醉了還是?」
「恩,醉了,跟你聊天很開心,不小心多喝了兩杯。」
雖然是黃少天講話占大部分。
喻文州神色自若地夾了口下酒菜放進嘴裡。
除了臉上有些不正常的小紅暈,看起來就像是沒喝多少一樣。

「好酒量喻文州我欣賞你。」

「恩這小菜也做得不錯,好手藝阿少天。」 

「這是鄭軒做得好嗎?我看你真的快不行了,連判斷力都出了問題。」
只見喻文州愣了一下,隨即又掛上往日的微笑。

「那在門邊拼命對我搖手的鄭先生又是怎麼一回事呢?」 
「欸靠可惡鄭軒你居然敢出賣我!!!!你快回去!!」 
「唉壓力山大阿廚房是我整理的欸我都報加班了,卡都打了我走了,燈給你關,掰。」
鄭軒很有義氣的走了,喻先生加油阿。

兩人稍作收拾後雙雙踏出店門,雖說是盛夏,凌晨的冷空氣激得黃少天一個哆嗦,天濛濛亮薄霧繚繞著城區,所有事物看起來都像染上一層紗。不知道是不是錯覺,似乎連身旁的喻文州也好看了幾分,感受到視線,帶著笑意的臉龐轉了過來。

「怎麼了少天?」

人家說墜入愛河只需一瞬。

那一瞬間,世界明亮了起來。
他想起曾經問老方什麼是愛情,對方呵呵笑了兩聲,說著小毛頭終於長大了啊,等到黃少天炸毛似的拳打腳踢,才說了句,那個人你一定能一眼就認出來。
是了他認出來了,那個人帶笑的眼裡閃著光芒,想著自己明明沒喝多少,腦子卻暈乎乎的。

「沒什麼,話說今天似乎會是好天氣。」
晨陽漸漸升起,傾斜撒在黃少天身上,棕色髮絲染上金黃煞是好看,像融上蜜糖般可口。

事實上,喻文州也做出了行動。

反應過來時,他已經吻上蜜色髮絲,神聖又溫柔。

「生日快樂,少天。」

感受到少天一愣,急著拉開兩人距離,像小獅子般張牙舞爪。

「喻...文州你!?」
「嗯,生日快樂。」 
「不是阿你怎麼知道我生日?欸已經8月10號了嗎?可惡我本來想在我家舒適的沙發上喝著紅酒迎接自己生日的,沒想到跟你一聊就過頭了,真是失算。」 
喻文州沒漏看黃少天抱怨時嘴角的微笑。

「好了,那現在你打算帶我去哪裡過生日?」

黃少天轉頭發現站在原地微愣的喻文州。

「生日禮物啊,我還沒拿到呢,剛剛那個不算阿,你看我還特別為你做了吃的,付出多少心血,還有,我看你還欠我一個告白。」

「嗯,少天我喜歡你。」

「喻文州你能不能再心髒點了!搞突發太不厚道了。」

晨光下牽起對方的手,喻文州親暱的在耳邊說著

 

 

 

『未來的每個地方,都有我陪著你。』

 

END

寫完了就順便拍了做了條圖YA

评论

热度(5)